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套房贷利率连降 可以出手买房了?

买房是很多人的愿望了,很多人都是希望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但是不同地方的房价是有差异的,全款买房对不少人来说都有压力,所以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近日,就有好消息称首套房贷利率连降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房贷利率连降2个月

现如今贷款买房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样买房能够减轻不少压力的,而房贷利率的下降,对于想要买房的人是有好处的,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了,那么这房贷利率连降多少呢?现在可以出手买房了吗?

首套房贷利率降多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35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和二套房平均利率连续2个月下降,分别为5.51%和5.82%,分别环比下降1BP和2BP。所以,来买房吗?房贷利率又下降了。

现在买房如何

这2020年房贷利率开年走低。而这上海房贷利率创两年半新低,有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2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其中7个城市的下降幅度超过5个BP,哈尔滨更是环比下降23个BP;11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无锡的上涨幅度最大,为5个BP。

更值得关注的是,全国41个受监测重点城市的房贷利率排名,其中,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创两年半新低达到4.82%,而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竟是广西南宁市,达到6.27%,比上海的首套房利率高出145个BP。

也就是说在上海和南宁买一套价值5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后,贷款350万后,选择等额本息按揭20年,在南宁市和上海市付出的利息成本分别为265万元和196万元,这意味着南宁买房付出的利息比上海高出69万元。

房贷利率下降有多方面原因,还有房贷利率下降能够继续刺激购房者需求,减少购房者压力,加之央行此前连续两日逆回购1.7万亿,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宽松,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那么你想要买房吗?是可以考虑出手买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