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出门购物如何全流程防护 采购指南来了!

生活中的消费是不可避免的了,当然在疫情期间大家也是有必要出门购物的,特别是在一些超市或者菜市场的话,购物的人流量是非常多的了,所以出门购物如何全流程防护呢?现在这采购指南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情期购物指南

现在肺炎疫情还在防控的关键时期,所以大家出门要佩戴好口罩的,另外就是有必要的话,一些物品取回来是要进行消毒的了,疫情时期不要放松警惕,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保护大家的,所以近日你有出门购物吗?

出门购物指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近,很多地方对人口出行进行管控。所以出门购物的指南中,大家要做好的防护就是在进入超市、菜市场时,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超市菜市场入口处的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出门买菜做好防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选购物品时,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拿,可以提前戴好一次性手套,或将超市的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抓取。一次性购买齐一个周期内的食物物品,减少出门购买的次数是最好的。还有买完不逗留,立即回家洗手,消毒。

目前没有发现正规的肉制品、海鲜制品会传播病毒,可以放心吃。进入肉食区时不要购买来源不明、价格极低的禽类,也不要再吃野味了!结账的时候,不要拥挤,排队过程中和别人保持一定距离。出门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者自驾车,骑共享单车时也需要注意擦拭消毒。在购物回到家之后,立即用流动的水冲洗手,75%的酒精一分钟就可以起作用;0.5%的含氯的消毒液也能消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