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自如被指借疫情涨价 租金续租增长最高达到38.3%

近日应该不少人都有关注到一些地区的房东减房租的消息了,很多租户当然是希望房租的价格能够减下来了,但是不减价的话,在疫情的关键期还是不要涨价为好了。可是就有消息称自如被指借疫情涨价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自如租房如何

首先这自如是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科技公司了。另外自如旗下现拥有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驿、自如民宿及业主直租六大产品线。不同的城市中,很多人也是有选择自如租房的,但是如果说自如在这个时候涨房租了,你还会续租吗?

自如被曝涨房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为肺炎疫情的关系,很多企业都是不能够按时复工的了,而对于打工者来说,现在多数都是待在家里的,而在外租的房子肯定也要进行交租的,前段时间,深圳的一位房东决定给自己的租客免租,按照半个月的房租来算,大姐手里有9栋楼、1200间房,一共要少收80多万。用她自己的话来讲,此举是希望大家能在疫情肆虐的时间里感受到温暖,一起共克时艰的。

租金续租涨38.3%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房东都这么慷慨的,一些平台不仅被免掉的房租没落到实处,服务费什么的也照扣不误。就有自如选择给租户涨租金,有租客认为,自如趁疫情期间,租客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租金续租普遍增长10%至30%。有数据表示,大面积多地区地对续租租客大幅度涨价,最高竟然达到了38.3%。

在消费投诉平台黑猫上,有租户反映,担心疫情期间不方便找房,于是想在到期前提前续租,但是自如“坐地起价”,原本3230的月租金涨到了3660到3690,涨了近500元。自如的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原价无法续约,要按照市场价来办。对此,你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