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宁波实名买退烧药 要求零售药店必须登记相关信息

随着疫情持续扩散,如今许多地区为了控制疫情蔓延,都陆续推出疫情防控举措了,毕竟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不过最近,根据消息指出,宁波实名买退烧药了,所以市民出门买药记得拿身份证!

买退烧药要实施登记

自从我国发生疫情以来,想必对于大家来说每天最关注的就是疫情的发展情况了。但是现在,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近日宁波实名买退烧药了,如患者出现发热,要求零售药店必须登记相关信息。

目前,为更好控制疫情蔓延,宁波市2月4日通告,买退烧、咳嗽药要实名登记。将“暂停给重疫区人员租房”,“买退烧、咳嗽类药需实名登记”等。了解到,之所以要求“实名制”购买退烧药品,主要是为了从源头上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如果患者出现发热,首先会劝导其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一定要买的,必须登记好身份证信息、移动电话、详细住址等联系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