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7元一包的口罩卖20元 这家店因此领150万元罚单

现在买口罩也并没有比之前轻松多少,但市民们可以预约购买了,虽然预约也总轮不到自己,但至少说明,药店里有口罩供应了,只是量不多,在杭州的一家药店里,7元一包的口罩卖20元,最终,这家店因此领150万元罚单,这就是违规哄抬口罩价格的惩罚。

哄抬口罩价格被罚款

口罩到目前为止依旧是紧缺商品,全世界范围内,口罩库存量并不大,因为市场供不应求,也导致口罩价格出现上涨,由原本的几毛钱一只涨至两三元的单价,但也有卖到4元、7元、10元、20元的口罩,据报道介绍,杭州益万家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因为卖高价口罩被予以行政处罚。

在今年1月22日至2月1日期间,产自河南省蓝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一次性无菌医用口罩听过杭州益万家药房销售,该款口罩的进货价是3.675元/包,一包有20片,销售零售价是7块钱,但是因为口罩需求突然增长,这家药店在进货价不变的情况下,擅自哄抬口罩价格,将7元一包的口罩卖20元一包,价格直接涨了好几倍。

口罩违规涨价药店被罚

另外,杭州这家药店还在卖海绵口罩,是由常州天天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进货价为10.93元/袋,进货价没变,但后来也在29.8元的单价基础上涨了10块钱,售价为39.8元一袋,涨幅高达91.5%。针对该药店上述行为,杭州市监局对其作出处罚,这家店因此领150万元罚单,已于2月9日下发告知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