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不能反复使用 省着用你必须知道这些!

口罩的需求越来越大了,所以大家都是在想方设法地购买口罩的,但是在很多地方这口罩卖到脱销,基本上都是买不到口罩的了,所以有些人为了省着口罩,就想要将口罩重复利用的,有消息称口罩不能反复使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口罩省着用

不同材质的口罩有很多,大家普遍使用的就是一次性口罩了,可因为口罩的稀缺,一次性口罩等都是有很多人反复使用的。还有人会将一次性的口罩进行清洗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省着使用口罩有一些问题是要清楚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次性口罩的使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最近口罩依然紧缺,动手能力强的网友们马上就开发出一堆“重复使用口罩”的方法,包括喷酒精、上锅蒸、烤箱烤、上微波炉等等。当然也是有人想要知道这些方法酒精靠不靠谱的。

口罩消毒重复使用

其实口罩的重复使用,可行的消毒方法是烘烤法,烤箱设定70℃,把口罩放进去烘烤1小时。紫外线消毒法,把口罩放进紫外线消毒柜,杀菌时间30分钟至1小时。也要注意不可行的消毒法的,例如高温高压(高压锅)法,会导致口罩变形,破坏口罩气密性。75%酒精(医用酒精)法,破坏口罩滤材的带电状态,影响口罩过滤性能。微波炉法,口罩鼻夹为金属材质,不能放入微波炉。

值得注意的是,口罩消毒重复利用是物资紧缺下的无耐之举,N95级别口罩有多次使用可能,但原则上一次性医用口罩不推荐重复使用。还要知道口罩在消毒之后,如发现口罩的鼻夹夹不紧了,或者是口罩的气密性没有之前好了,请立刻停止使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