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次性防护服不能反复使用 护目镜经过消毒灭菌可使用

对于一次性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是否能重复使用,这个问题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那么,这些一次性防护用品能不能使用呢?武汉一医院院长表示,一次性防护服和口罩不能循环使用。而护目镜可以循环使用,前提是要经过消毒灭菌。

口罩不能循环使用

刚开始的时候,一次性口罩不能循环使用,之后,又说紫外线消毒过后,可再次使用。究竟一次性口罩、防护服能不能循环使用呢?口罩和一次性防护服不能反复使用的。就算经过消杀,也不可以重新使用,不过,护目镜、胶鞋通过消毒可使用。

有许多人问,在医疗资源短缺的情况下,防护用品是否可以循环使用?消杀后的口罩、防护服是否影响防护效果?还能循环使用吗?10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回应称,根据一次性防护用品使用要求,包括目前使用的一次性口罩、手套、防护服、鞋套等,均不能消杀后重新使用。但护目镜胶鞋等用具,经过消毒灭菌,达到消毒标准的,可以循环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