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湖北咸宁不卖退烧药 各零售药店不得哄抬物价

相信近日这肺炎疫情的实时状况都是有很多人会关注的了,大家出门更是要做好防护的,特别是要关注自己的体温和各方面的健康问题的。就有消息称湖北咸宁不卖退烧药了,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你还能买到退烧药吗?

暂停销售退烧药

在疫情发生之前,生活中大家都免不了会有发烧、感冒的症状的,当然就会选择去药店买药的,不同的退烧药都是可以买得到的了,但是现在购买退烧药很多地方都不是那么容易了,有些地方购买退烧药是要实名制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药店不得卖退烧药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在疫情正是防控的关键时期了,为进一步加强对发热、咳嗽病人的管理,刚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有上述症状的市民应尽快到医院就诊。通知同时要求药品零售药店对购药者进门时测量体温。如遇发热购药者,及时报告属地乡镇(街道)防控指挥部和卫生院的。

零售药店买退烧药

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零售药店对购进、调拨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其他物资应先进行消毒处理再验收登记。药店内每日不少于一次防护消毒。还有各零售药店不得囤货居奇、不得哄抬物价、不得以次充好、不得搭售处方药、不得夸大或变相宣传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的功效的。所以近日有需要购买药品的人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