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复工就餐防疫指南 点外卖需要注意这些事宜

延迟复工的通知大多是不早于2月9日,现在已是2月12日,说明已经有上班族在2月10日正式复工,但因为是特殊时期,复工的上班族也担心被感染,点外卖、下馆子变得谨慎了许多,这里有一份复工就餐防疫指南,明确了点外卖需要注意这些事宜。

复工就餐如何防护

在非常时期,用餐也需要多加注意,在复工就餐防疫指南中,从三个不同场景分别给出建议,包括在家里自己做饭,去食堂吃饭,或是点外卖,不管是选择什么场景吃饭,都有各个需要注意的方面,比如自己做饭吃,在选购食材的时候,要避免直接用手,最好一次性买齐全,减少去超市的频次,或是从网上订购也可以。

去食堂吃饭的话,建议出入食堂时戴好口罩,餐前餐后都要勤洗手,错峰时段去吃,人流可能不会太大,或是打包不堂食,在排队的时候,尽量保持间隔,入座也一样。如果前两种都不选,而是选择点外卖的话,点外卖需要注意这些事宜。

叫外卖要注意什么

复工之后,午饭是要解决的,如果点外卖,建议尽量点热食,食用的时候,可以在公司的微波炉再进行加热一下,保证食物熟透,也要保持手部卫生,在收外卖的时候,双方都应做好防护,首选无接触配送,取外卖时,佩戴一次性手套也是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