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贵州一药企哄抬物价被罚180万 1个口罩卖49元

如今,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如今大家出门是必须要佩戴口罩的,而且随着口罩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在市面上口罩已经是供应明显不足,而且有些药店将口罩价格提高出售的。你看近日,消息指出贵州一药企哄抬物价被罚180万了,因罔顾告诫哄抬物价。

哄抬口罩价格

口罩是市民经常讨论的话题之一了,毕竟现在口罩是非常紧缺的。可是,有些人竟趁疫情当前,将口罩的价格高价出售。如今,贵州一药企高价卖口罩,因哄抬物价被罚款180万元,进货价13元一个,竟将1个口罩卖49元。

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接到举报,称贵州侗润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下属多家药店哄抬口罩价格。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下属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公司收到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函时,曾明确承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哄抬物价。

事后,该公司不顾自身承诺,违法要求下属药店统一大幅提高口罩销售价格,将进价12.8元/个的口罩,销售价格提高至49元/个,进销差率近300%。如今,对该公司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其做出罚款180万元的处罚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