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次性口罩保质期多久 过期了还能用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口罩则是一次性口罩。因为一次性口罩可以防菌、防毒,尤其是在目前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起到重要的防护作用。但在使用一次性口罩上需要了解以下这些问题,一次性口罩保质期多久呢?过期了还能用吗?

一次性口罩

一次性口罩是有保质期的,一般为两年。开封前在保质期内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开封后使用口罩时每一个口罩都有保质期时间,一般一次性口罩佩戴8小时以后就要更换,而且一次性口罩不能再使用,使用过一次以后需要正确的废弃、正确的处理。

对于一次性口罩过期了还能用吗?按照要求医学一次性口罩过期是不能进入临床使用的,但是个人防护如果在口罩外包装无损坏和污染的情况下还是可以使用的。不过安全起见,还是建议消毒后再处理,或者直接换用新的产品。

目前在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高峰期,过期的一次性口罩还是不要使用,毕竟在这个非常时期,口罩要保证是无菌的,保质期外的口罩可能会滋生细菌。并且提醒大家,一定要正确佩戴合格的医用口罩,尤其是在外出或者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时更应该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