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买不到怎么办 这里有你需要的答案!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防护期间,口罩成了紧缺商品,因此,关于口罩的产能、供应等问题,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现在口罩买不到怎么办呢?市面上的口罩还有多久能够恢复正常供应?这里有你需要的答案!

消费者买不到口罩咋办

因为正好是在春节期间,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工人也都回家过年了,在那段时间里,企业、工人没办法第一时间开工,而实体药房、网店的口罩又被火速抢购一空,连医护人员的医疗物资用度都变得紧张起来,近日又迎好消息,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已能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医用口罩防护的需要。

这对全国人民而言,都是一大好消息,当然,这离不开站在工作一线的口罩生产工人和企业,在开足火力大量生产口罩的情况下,才能逐步恢复口罩产能,但目前为止,还是有不少民众买不到口罩,要是口罩买不到怎么办呢?

购买口罩的方法

首先,大家要知道,普通民众其实并不是一定要戴n95口罩,使用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都是可以的,要学会合理、科学地节约口罩,如果是去比较空旷的露天场所,人员不那么密集,个人佩戴的口罩可以多次使用,鉴于现在口罩比较难买,建议多留意当地地预约渠道。

目前多地都上线了网上预约口罩的通道,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渠道,填写个人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在第一时间进入通道预约,因为口罩需求较大,预约名额有限,所以预约口罩也不容易,但起码是一种办法,如果线下药房可限购,去排队领取也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