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柔性面板产能爬坡 折叠屏手机价格仍偏高

在去年,折叠屏手机就受到了不少人关注!然而,现在三星打响了折叠屏手机第一枪。此外,现在柔性面板产能爬坡了,多条在建产线,产业链将越来越完善。大家也知道,自折叠屏手机问世后,价格仍偏高,日前,三星发布的折叠手机售价也是在万元以内。

折叠手机

目前,市面上折叠屏手机品牌有华为、三星、联想等,而今年折叠屏手机仍是风口。日前,三星就发布了新款折叠手机,相信今年会有多款折叠手机问世。同时,现在柔性面板产能爬坡了。折叠产品普及后,价格就会亲民。

大家也知道现在市面上的折叠屏手机价格比较高,主要是产业链还没完善,折叠智能终端产品没有普及。日前,三星在旧金山的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一代折叠屏手机,打响今年可折叠屏手机第一枪。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折叠智能终端产品的趋势将进一步延续,预计会有更多的品牌发布折叠产品。随着未来一两年中国大陆柔性AMOLED面板产能的释放。

现在折叠手机价格仍偏高,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叫作Galaxy Z Flip,售价1380美元起,约合人民币9612元,这是三星首款万元以内的折叠屏手机。三星去年发售的折叠屏手机叫作Galaxy Fold,目前官网售价约合人民币1.6万元,5G版本售价约合人民币2万元。

仅价格而言,Galaxy Z Flip在折叠屏手机阵营中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去年华为发布的折叠屏手机Mate X(5G版)价格是人民币1.7万元;而联想折叠屏手机Razr发售价为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在万元以上;柔宇的可折叠手机产品起售价为8999元。

其实,自2018年折叠屏手机问世以来,价格就一直处于高位。“主要是因为成本较高。不过,随着产业链的逐步成熟,面板及其配套的如盖板等成本也在逐步下降。另外,面板厂的良率也较之前有所提升,预计量产后成本有望降低至150美元以下。”

也就是说折叠产品价格要大幅下降,折叠屏手机价格更加亲民,柔性AMOLED面板的供应必须上量。现在中国大陆已量产柔性AMOLED面板产线,打破了三星对全球OLED手机面板的垄断地位,还有多条在建产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