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机涨价380% 原本25万涨至120万元销售

口罩的生产情况成了热门关注,毕竟是从紧缺到逐渐恢复生产,许多人还在等待着口罩投入市场,好从药店等地方购买呢,在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生产力被寄予厚望,结果连口罩的生产设备也涨了价,一台口罩机涨价380%,原本25万涨至120万元销售。

口罩生产机器价格暴涨

口罩机是生产口罩的主力,没有设备便无法完成生产,现今全球口罩产量需要提速,不少口罩生产工厂纷纷扩产,连外行厂商都打算跨界生产口罩了。一家在大年三十便开始复工的工厂,坚持24小时不停工,日产8万只口罩,平时日产量也只是1万只左右,如今4台口罩生产机器超负荷生产。

记者了解到,口罩复产后,生产的所有口罩均由政府收购,政府以每只0.8-1元的价格收购,但接下来,口罩的收购价需要调整到2元一只。政府收购的口罩,会统一分配给相关单位、街道和社区,不允许外流。口罩产量才不断提升,而成本也水涨船高,有企业原材料的价格涨了4倍,口罩机涨价380%,120万乃是一台口罩机的价格。

口罩机价格一飞冲天

口罩机的价格一飞冲天,从原本25万涨至120万元销售,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企业新买进的设备,可能还没来得及使用,就要被搁置起来了,因为肺炎疫情总会结束,疫情一过,口罩市场便不会是这个样子了,到那时候,口罩机可能还会打一折,降至12万卖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