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第二批冻猪肉储备投放完成 共成交14141吨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了,不同地方的猪肉价格是有所差异的,当然大家都是想要买到便宜的猪肉的,近日在疫情期间,这猪肉的供应问题也是大家所关心的了,就有消息称春节后,第二批冻猪肉储备投放完​成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第二批冻猪肉投放

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为增加市场猪肉供应,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是起到一定的作用的,那么现在已经是第二批冻猪肉的投放了,共成交14141吨,价格如何呢?

冻猪肉储备投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月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顺利组织了春节后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公开交易挂牌10017.07吨,全部顺利成交,平均成交价为25103.97元/吨。而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顺利组织了春节后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共成交14141吨,平均成交价为26095.75元/吨。

冻猪肉投放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组织竞价投放中央冻猪肉储备,并视情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定向投放的。国家储备肉是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