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客流同比降45% 没有形成明显的返程高峰

每年的春运都是非常热闹的,这点应该大家都知晓的了,不过今年的春运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人都减少出行了,甚至是提前订好车票、机票的人也都是进行退票或者改签的。近日有消息称春运客流同比降45%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春运返程客流

现在不同的地方的交通都变得便利了,每到一些节假日的话,车站、机场的客流量是不少的,尤其是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一般在节前节后的春运客流量是不会少的,但是今年却没有形成明显的返程高峰,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春运客流下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天(2月15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40天客流同比下降45%,春运返程不会出现传统意义上的高峰。

春运返程无明显高峰

从1月25日到2月1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83亿人次,日均1348万人次,从客流类型看,未来一段时间,主要是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客流,公务商务客流较少、旅游客流很少。预计2月底前客流以农民工返岗流为主,3月底前将迎来学生返校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