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民航退票超200亿元 客流下滑势头仍然不减

现在大家出行都是很便利的了,乘坐飞机也是受欢迎的出行方式之一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原本定好机票出行的人都选择改签或者退票了,所以就有消息称民航退票超200亿元,现在客流下滑势头仍然不减,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民航局退票政策

现在大家乘坐飞机都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购票了,当然提前购票是很重要的,特别是每年的春运,客流量应该是不少的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春运不像往年那么热闹了。不过购买到机票的旅客,民航局也是有发布免费退票的政策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民航办理退票统计

15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指出,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受疫情的影响,民航客流量大幅下降,从1月25日至2月14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4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民航客流下滑

为了有效减少人员的出行,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是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的政策的。从近期预测的情况看,客流的下滑势头仍然不减,2月15日至23日,日均旅客预计不超过20万人次,客流量不足高峰时期的十分之一,客座率不足40%。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将会是开学、复工客流要到来了,民航局已经针对性的出台了学生旅客免费退票或者改期的政策,引导学生延后返回。如果开学时间进一步推迟,相关的政策还将顺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