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用口罩要解析14天 这或是口罩紧缺的原因之一

因为肺炎疫情,口罩在经历过市民疯狂的抢购之后,市面上的库存就所剩不多了,后来口罩厂提前复工启动生产,但现在还是有很多市民反映,说买不到口罩,原来,医用口罩要解析14天才能投入市场,这或是口罩紧缺的原因之一。

口罩生产后要解析

受新冠肺炎影响,医用口罩成为全民的必备品,因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必须要使用医用口罩,比如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n95型口罩、kn95口罩等类型,别看这类型挺多,但现在想买都很难买到了,对此,不少市民也感到疑惑,明明很多口罩厂都复工了,产量也在持续提高,为什么还是买不到口罩呢?

对于这个疑问,央视新闻今天给出了答案,据早上10点左右,央视新闻通过官博发布消息称,生产后的医用口罩要解析14天,才可以正式投放到市场上,之所以要解析释放,是因为,刚生产完的医用口罩,还残留着化学物质,14天的解析消毒时间,这或是口罩紧缺的原因之一,解析后,经检测合格才能出厂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