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用口罩多久换一次 不同标准使用时间不同

不管是平时雾霾环境,还是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的必要选择,尤其是在这次疫情的环境下,最好佩戴上医用口罩,这样更有效预防病毒入侵,那么医用口罩多久换一次呢?其实,不同标准使用时间不同。

医用口罩

按照目前通用的标准,一次性口罩一般8小时更换一个,不可以重复使用。若一次性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病菌的作用就会大大降低。N95、KN95以及KF94口罩等的有效使用时长一般为48小时,但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环境下,一般建议4小时更换一次,若口罩被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虽然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稳定,但预防措施仍然要坚持,外出佩戴口罩是必须要的。当然,现在口罩资源紧缺,能在家上班的尽量不要出门,为国家省口罩,把预约口罩的机会让给有需要的朋友。要是没有接触疫情患者,大家的口罩使用时长可以适当延长,不必更换得那么频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