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高速免费到几号 哪些车型可以免费通行

2020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原本在2月8日24时已经结束了,但因为疫情期间更方便运输物质,以及防控疫情的需求,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消息得知,疫情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继续延长,那么,疫情期高速免费到几号呢?还有哪些车型可以免费通行呢?

疫情期公路免费时间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最新通知,经国务院同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从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对于高速免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然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以往高速免费的车型都是有规定的,主要针对小车型免费通行,而这一次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免收通行费的车辆范围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包括所有客车、货车、特种车辆,等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包括全国联网收费公路、以及各地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