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国首列返工高铁 复工旅客分散就座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抗议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全国民众,众志成城的抗击下,出现了好转的迹象,部分省市的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全国首列返工高铁在昨天晚上顺利抵达杭州东站,据悉,这批复工旅客分散就座出发的。

返杭复工高铁抵达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复工、开学因为它一延再延,现在已有部分企业陆续开工,接下来,又将迎上亿旅客回到工作的城市,预计仍有1.2亿农民工返岗。在2月16日晚间十点左右,全国首列返工高铁从贵阳抵达杭州,复工旅客分散就座,对于返杭,旅客们纷纷表示很兴奋。

据介绍,全国首列返工高铁是为复工人员定制的专列,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杭,可免费乘坐定制专列。该趟列车为G4138车次,从贵阳火车北站开出,共计将近300名贵州旅客,他们都是返杭工作的务工人员。

在杭州工作近十年的小黎,也是此次返杭的复工人员之一,他表示,这是第一次坐“免费”高铁到杭州,感觉非常暖心,当时厂里给他一张表格填写,说是可以免费坐车回杭州,那时还半信半疑,没想到是真的。据悉,杭州实行“健康码”出入审核管理制度,在G4138次列车上,乘务员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座,并减少人员在车厢内的走动,以杜绝输入性疫情的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