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供应瓶颈 涉及人工与物流等问题

肺炎疫情的传播必须要得到有效的阻断,对口罩的需求也很大,在全球口罩相继出现紧缺状况的时候,口罩厂纷纷恢复生产,以保障市场供应,目前我们面临的口罩供应瓶颈,涉及人工与物流等问题,还包括生产口罩所需的原材料。

口罩供应遇多重难题

口罩在平时售价低廉,需求也不高,一时之间,面对一夜暴增的需求,难以及时保障供应,又正好碰上春节放假,很多工厂的工人已经放假回家过年,虽然有部分工厂已经提前复工,也加大了生产量,但随之而来的问题,除了人工,还有物流运输、原材料涨价等。

记者从新纶科技(002341.SZ)了解到,公司从春节开始复工生产,到现在都没有一天停产过,每天都是24小时高负荷生产,日产20万只,计划在本月底可达到30-50万只。除了口罩厂在加班加点,一些外行企业也纷纷跨界生产口罩,沪深两市至少有10家上市公司投资布局口罩生产线。

口罩供应物流受限

目前来说,口罩供应瓶颈的问题,涉及人工与物流等问题,因为仍有大部分外地工人没有返工,广东佛山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目前的在岗人员只有400人左右,还包括义工及管理人员。此外,物流运输严重受限,交通管制多少也会影响到物流的进展,政府方面也在积极协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