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正常人隔离费用谁出 吃饭住宿要自费吗

在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有不少人感染或者被隔离。现在有个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正常人隔离费用谁出?大家也知道,如果要隔离,需要到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14天。而在隔离期间的费用是由于谁来出呢?吃饭住宿要自费吗?

酒店隔离自己出钱吗

现在正在处于疫情期间,如果去过发生肺炎疫情的地方,或者接触患者,就要隔离。而且,这个疫情有个潜伏期间,所以,需要隔离14天。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正常人隔离费用谁出呢?是由国家还是个人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

整体来说,被隔离的人,自己不用担心花多少钱,从目前的媒体报道和个人评论来看,自己承担费用的还是少,没有经济负担,大多数是政府买单。而且,政府会派出保洁员、厨师去做饭和打扫卫生,征用宾馆的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