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下的口罩厂 企业给工人3-5倍的工资加班

大家都知道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之后,引发了口罩热销,毕竟现在口罩已经是缺货了,如今口罩是日常必需品。但是现在,疫情下的口罩厂有企业花5倍工资请工人加班,保障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

口罩生产

随着口罩需求量大增,生产企业也在加班赶制。最近,有记者从给淘宝天猫供货的恒明医药了解到,该厂很多一线员工来自农村,原本已提前放假,但是工厂决定紧急复工,给工人3-5倍的工资并全额报销返岗的交通、食宿等费用,以确保满足市面上口罩的需求。目前已有数十名工人返岗加班,“现在是特殊阶段,第一是要满足市场端的供应。”

据了解,菜鸟正联手天猫超市,不分昼夜从全国范围紧急补货,以保障口罩供应。同时,淘宝天猫向平台上的商家发出公告,要求所有口罩不得涨价。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正在对口罩等医用商品进行重点监管,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将对相关企业重罚。

其实对于口罩是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了,因为现在口罩是非常紧缺的物品。不过如今,疫情下的口罩厂怎么样呢?据了解,现在企业给工人3-5倍的工资加班,而且全额报销返岗的交通,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没有口罩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