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全国公路免费 免收通行费的车辆有哪些?

现在有车的人士是有很多的了,特别是经常开车出行的人也是有不少的。不过如今这肺炎疫情还在防控期间,大家都是减少出行了,但需要开车出行的话就要注意了,有消息称疫情期全国公路免费的,那么免收通行费的车辆有哪些呢?

高速免费车辆

其实在重大节假日高速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分别是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这四个节日的。今年的春节假期延长了,所以高速免费时间也是有所延长的。不过现在春节假期早已结束了,面对这肺炎疫情,高速也是继续免费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速免费时间

据悉,2月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的。所以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是免收通行费的。

高速免费怎么样

至于免收通行费的车辆有哪些?分别是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合法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我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的。各收费公路收费站对客车车道保持栏杆常开,快速放行通行车辆,对所有驶入高速公路的货车,通过货车通道进行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货车不得驶入高速公路。

免费期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抓服务保障质量不放松、抓防控工作不放松、抓安全监管不放松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安装ETC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在免费时段内通行的,驶入高速公路前无须提前预约,出口无须查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