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短信可供行程证明 手机用户可免费查询

手机是我们每天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手机开启了定位的功能,其实它也会记录下你的行动轨迹,如果没有开启定位,现在短信可供行程证明,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部分企业及管理部门需要查验到访地证明才允许复工,手机用户可免费查询到访地。

运营商提供到访地查询

受肺炎疫情影响,部分用人单位响应政府号召推迟复工,但随着返岗的日子越来越近,已经陆陆续续有返岗复工人员回到工作城市,复工人员回去之后,还得配合并协同企业、社区管理进行查验,要对流动人员的行程进行查证,都说口说无凭,但短信可供行程证明。

为支持复工复产人员返岗,帮助返岗人员证明自己在春节假期,以及延迟复工的这段时间,都曾经到访过哪些地区,在工信部的组织下,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纷纷推出这一业务,为手机用户免费提供到访地的短信查询服务,这三大运营商的手机用户可免费查询。

用户免费查询到访地

比如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可以发送“cxmyd”到10086,就可以授权中国移动查询您个人近半个月和30天内到访的省市信息,一般驻留超过4个小时的才会记录。该查询短信可以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也将严格遵循用户自愿以及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则,你试过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