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湖北粮食够不够吃 回应称可供全省居民消费一年以上

为阻断疫情的传播,有较长一段时间是不允许其他人返回或前往湖北的,尤其是武汉,为保障当地市场的供应,粮食、蔬菜及其他食品都有从其他省市送往湖北,但人们还是担忧,不知道湖北粮食够不够吃?对此,官方回应称可供全省居民消费一年以上。

湖北粮食库存够吗

湖北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省份,此前也有报道介绍,因为封村的缘故,湖北部分地区有3亿只鸡面临断粮,养殖业面临巨大损失,后来还是中储粮紧急调运了豆粕驰援,前阵子有一篇文章在网络上疯传,并且引发了“湖北粮食够不够吃”的担忧问题,是一篇标题名为《湖北,你的大米呢?你的大米在哪里?》的文章。

针对上述问题,湖北省粮食局给出了权威的回答,回应称全省粮食库存充裕,可供全省居民消费一年以上,包括中央事权粮食、地方事权粮食,还有企业的周转库存。其中,湖北境内的中央事权粮食,目前可供全省居民口粮消费半年以上。

湖北省粮食够吃1年以上

作为粮食主产区,湖北省的储备规模保持3个月的销量,主销区储备粮保持6个月的数量。除了上述提及的中央、地方、企业三方库存,还有我国针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等,建立的粮食应急保障机制。所以说,目前湖北省粮食是够吃的,当然,够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仍不能忘记节约粮食,切不可浪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