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地铁票是否会传播病毒? 推荐使用公交卡或手机APP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地铁的运营的,对于上班族来说,乘坐地铁是更为省时间的一种出行方式了。当然乘坐地铁是可以使用公交卡或者是手机扫码进站的,再有就是买地铁票进站了。不过疫情当前,地铁票是否会传播病毒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坐地铁使用手机APP支付

首先这地铁票是循环利用的,购买进站,出站就回收了。可以到自动售票机自行购票,也可以到客服中心购票的。进闸后单程票的有效时间为3个小时,所以乘客乘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出闸时间的。不过现在疫情还在防控的关键时期,购买地铁票安全吗?专家推荐使用公交卡或手机APP支付的。

地铁票安全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于循环使用地铁票会不会传播病毒的消息,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虽然循环使用的铁票沾染病毒的几率概率是非常低的,但也推荐公众使用公交卡或者手机APP支付的。

坐地铁刷公交卡

目前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方式仍然是以飞沫和接触传播为主,所以戴口罩、注意咳嗽等呼吸道的礼仪、保持手卫生,都是有效预防病毒传播的手段。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以后建议及时洗手,做好手的卫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