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牛蛙还能吃吗 官方回应撤销协会与牛蛙出售没关系

最近有个热搜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它就是很多人喜欢吃的牛蛙,点进热搜,满屏都是“哭声”,怀疑自己以后不能再吃牛蛙了,那么到底牛蛙还能吃吗?随后,官方回应撤销协会与牛蛙出售没关系,也就是说,并非不允许再吃牛蛙。

牛蛙不允许销售了?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都视野味为祸源,多地也采取措施重拳打击野味交易市场,对一切贩卖野味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置,但为何牛蛙突然就成了主角呢?关于能否再吃牛蛙的讨论,是由于一次撤销的决定引起的,甚至还有“广东禁止销售牛蛙”的谣言流传出来。

在2月16日,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因疫情全面“禁野”的决定是武断的,不科学、不理性,并称野味产品已成为“刚性需求”。随后,在2月1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对此回应称,上述文章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并决定撤销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

于是开始有人产生焦虑,以为不能吃牛蛙了,再结合广东禁售牛蛙的言论,网友们的疑虑越来越重,牛蛙还能吃吗?针对这个问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声明,该官方回应撤销协会与牛蛙出售没关系,只是撤销了一个蛙类养殖协会,并不等于不允许养牛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