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口口罩超12亿只 防护服累计超过千万套

近来一个月,国内口罩需求量非常大,市面上口罩供不应求。为了缓解口罩缺口,商务部进口口罩超12亿只了,此外,防护服超过1300万套,据了解,跨境电平平台和企业,进口口罩超过了五千万只,防护服达百万套。

一次性口罩

随着众多口罩厂复工,口罩慢慢供应上来了,大家不用担心买不到口罩了。而商务部也出台了多项措施来稳定外贸发展,商务部从各种贸易方式进口口罩超12亿只。出台相关措施后,进口贸易各环节快速响应,取得很好效果。

2月20日,商务部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称,截至今天,各种贸易方式进口口罩已超过12亿只,防护服超过1300万套。其中,59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累计进口口罩超过5000多万只,防护服近100万套。

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运输受阻等困难,已经出台多项支持外贸企业的政策措施,降本增效,为外贸稳定发展创造条件。李兴乾表示,医疗物资保障是对进口贸易各环节的一次全方位考验。实践证明,进口链条各环节快速响应、高效运行,总体顺畅有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