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回应口罩供应 保障6万多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在疫情发生之后,口罩是非常紧缺的物质了,因为随着疫情的蔓延,所以口罩是目前需求最大的物品之一了,关于口罩的最新消息是备受关注的。但是近日,国家发改委回应口罩供应了,全国N95口罩日产能是月初的8.6倍。

口罩生产

据介绍,口罩保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1个阶段主要为了应对疫情的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重点是扩大医用N95口罩的生产,目前2月22号日产量N95已经达到了91.9万,是2月1号的8.6倍。

而且在2月份以来,通过国家的统一调度,总共从生产N95口罩的省份调度了330万只口罩,其中调往武汉的医用N95口罩是268万只,近期每天的调度量也都在15万只以上,加上武汉本地的生产每天可以供应N95口罩30万只以上,完全能够保障6万多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随着复工复产,口罩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目前除西藏以外,已有30个省市区都新上了口罩的生产线,都可以生产口罩。

大家都知道因为疫情的关系,如今市民出行都是要佩戴口罩的,可是口罩在很多地区已经是卖到脱销。不过如今,针对口罩紧缺问题,发改委回应口罩供应了,保障6万多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而且每天能够供应武汉医用N95口罩30万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