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加速AI场景落地 形成一系列智能化产品与应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大多数地区都受其侵害,感染人员众多,部分地区启动一级响应,对疫情防控提出严格要求,然而,在这期间,疫情加速AI场景落地,形成一系列智能化产品与应用,为防疫抗疫做出了较大贡献。

智能化潮流将涌现

在抗击疫情期间,AI赋能并推动无人工厂、智能工厂的普及,仔细一想,在人工缺乏的重要时刻,智能机器人取代人工生产、制造、配送等环节都可实现,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加速AI场景落地,AI智能化将成为传统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先来看看最受期待的医疗健康场景。

这段时间,站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大量援鄂医务人员抵达湖北省各大医院,据京东介绍,两辆无人配送车已向武汉投入,主要为医院提供医疗物资的配送服务,后续还会继续扩大投放。据工信部披露,上海先导区主动对接医疗场景需求,提供人工智能技术,用于餐食配送、药物配送。

智能AI场景加速落地

AI在医疗中的价值,在此次抗击肺炎疫情时就能看得出,从AI辅助诊断、AI新药优选与效果评估、AI医疗健康助手等方面来看,疫情加速AI场景落地,并形成一系列智能化产品与应用,诸多环节都将会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也会更加普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