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如何退改火车票 这份指南请收好!

近一个月以来,多少人的火车票因为疫情的原因,订了退,退了订,循环多少次可能都记不清了,铁路部门对火车票的退改规定也做了多次调整,疫情期间如何退改火车票,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广大旅客朋友快看过来,以下这份指南请收好!

疫情期怎么退车票

火车、高铁是节假日出行的首选方式,购买车票的旅客也很多,对于热门的线路,车票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的,所以旅客只能靠抢票才能买到,但疫情当前,公司推迟了复工,学校延迟了开学,买好的车票也只能退了,但是疫情期间如何退改火车票呢?

近日,为方便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服务,铁路部门对火车票的购票、退改规则做了调整,针对学生票,这份指南请收好!凡是购买了学生票需退票的乘客,不需要支付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如果领取了纸质车票,又没办法在开车前去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去退票。

疫情期火车票免费退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如果已购票旅客的当地车站进站通道已关闭,需要退票就要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在网上退票,或去全国任一火车站办理退票。如果旅客不符合铁路的免费退票条件,其退票费就要将按原有的规定进行收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