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免洗酒精洗手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请看以下规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稳定下来,虽然各行各业也开始恢复上班,但这并不代表疫情已经过去,大家外出乘坐高铁、地铁的时候,都要做好防护措施。然而,不少人都会随身携带着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那么问题来了,免洗酒精洗手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高铁携带物品规定

如今,高铁站、地铁站、公交站等乘车的人群越来越多了,这个时候怎么少得了一瓶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呢!我们都知道,现在大部分的免洗洗手液都含有酒精成分,至于免洗酒精洗手液可以带上高铁吗?大家请看以下规定就知道答案了。

其实,按照高铁携带物品规定,一般的洗手液是可以带上高铁的,但免洗酒精洗手液中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具有挥发性、易燃等特性,所通常是禁止携带进站的。还有84消毒液属于有腐蚀性危险品,也是禁止携带进站的。不过,一些消毒湿巾、棉片之类的消毒物品可以携带上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