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0万口罩竟是方便面 消费者要谨防诈骗!

疫情还在防控的时期,口罩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现在不少的消费者都是有在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买口罩的了,不同的口罩有很多,当然价格上也是有差异的,不过消费者买口罩要小心上当受骗了,有人买30万口罩竟是方便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口罩被骗

因为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于是就有人看到了商机,像是网上一些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被查获的案件也是不少的了,还有的就是抬高口罩的价格进行销售牟利的。另外在朋友圈中看到有口罩销售,于是就下单购买的,最后不是货不对板就是没有货发出的。

30万买口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几天前,家住贵州六盘水的孙女士打算购买一批口罩来防疫,几经辗转,她在一个微信群里找到了一个医用口罩的经销商售吴某。吴某告诉孙女士,自己手头有一些口罩等防疫用品存货,并且自己还认识货源的供应商。孙女士由于自己急需购买口罩没有多想就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吴某2万元,用来订购1万个口罩,并要求吴某将口罩尽快发往指定的地址。

买口罩谨防诈骗

在此后的四天时间里,孙女士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吴某支付了货款30多万元。然而几天后,当孙女士收到货时却发现,吴某寄的快递里竟然全部都是方便面。大冶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侦查,并在当晚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用泡面来替代口罩实施诈骗,而在广东佛山的张先生也同样遭遇到了相似的套路。

不得不提醒消费者,虽然购买口罩心切,但是还是要者要谨防诈骗的。警方提示,疫情期间,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涉及到汇款、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