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阳澄湖螃蟹大量滞销 受疫情影响价格大跌

对于吃货来说,大闸蟹是最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大闸蟹品种有很多,而阳澄湖大闸蟹则是最受欢迎的一种,来到江苏苏州一定要吃上当地最美味的阳澄湖大闸蟹。近日有消息称,阳澄湖螃蟹大量滞销,究竟怎么回事呢?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众所周知,阳澄湖大闸蟹上市季度,价格高达八九十元一斤,但现在阳澄湖大闸蟹受疫情影响不仅价格大跌,还出现严重滞销。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每斤20至30元的价格甩卖,都很难卖掉,这样的情况简直愁坏养殖户。

根据当地养殖户介绍到,要是这些大闸蟹再不卖掉的话,那么就要损失好几百万了,因为气温高了以后大闸蟹就容易死掉。过春节以后消费群体主要在饭店,人家办事情之类的,但就是疫情影响饭店不开、流动性小,并且网上销售也不怎么好。

大闸蟹销售难原因一是最好销售的季节过了,原因二是快递公司对湖北、湖南、浙江、安徽等一些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方不开通,即便开通的地方,投递时间也不保证,因此蟹的死亡、损耗等就比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