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我国超300景区恢复开放

对于喜欢旅游者来说,每到节假日大家就会计划外出旅游了,因为外出旅游能够吸引丰富经验的。不过如今,随着疫情得到好转了,所以部分景区也对外开放了,但是近日,文旅部要求景区游览实名登记,而且对疫情高风险地区景区暂缓开放。

多家旅游景区开放

文化和旅游部25日下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如今,景区恢复开放前应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报告,掌握员工出行轨迹等情况,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实施隔离观察,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此外,各地恢复开放的景区应严控游客流量,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防止人员聚集。应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位置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

据了解,为了防疫情扩散,我国好多景区也暂停了营业了,但是你知道吗?如今,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了,最近,文旅部下发旅游景区指南称游客进入景区游览需实名登记,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据了解,进入景区前游客须进行体温检测,目前数据显示出我国超300景区恢复开放,门票预订增速100%,部分旅游平台已重启跟团游。

在2月25日,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统计信息显示,目前全国已有超过300家知名景区开门接客,相比一周前增加了10倍以上。2月19日至25日这一周,携程平台门票预订量每天100%速度增长。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互联网在线订票成为游客的首选。据统计,目前有300多家国内收费景区可以在携程上在线订票。此外,全国网友和旅游者还热衷线上“云旅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