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餐饮复工以外卖为主 餐饮企业未完全开放堂食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句话。此前因为疫情,有餐饮企业暂停营业了。不过,有部分餐饮企业复工了,从目前来看,广深餐饮复工以外卖为主。有部分餐饮有序恢复堂食,但自取与外卖仍是主流。

餐饮行业逐渐恢复

现在越来越多行业复工复产了,而餐饮业什么时候恢复正常?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在广深地区有不少餐饮业复工了,但是,广深餐饮复工以外卖为主,还未完全开放堂食。有不少连锁餐企只提供无接触自取及外卖,而且,多数消费者都是选择外带或室外用餐。

随着越来越多行业复工,餐饮业何时能够恢复正常受到各界关注。2月23日,深圳市福田区出台关于餐饮业防疫工作的指引,遵循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所在区达到Ⅲ级防控时,餐企可开展限制性堂食服务。此前,广州市已发布相关指引。

记者通过多方走访,发现目前多数餐饮企业未完全开放堂食,复工仍以无接触自取及外卖为多数;还有部分以堂食为主的餐厅选择短期开放外卖。以深圳为例,记者走访部分商区看到,西贝、汉堡王、江南味道等连锁餐企仅提供无接触自取或外卖,但比起忙碌的外卖小哥,前来门店自取的食客仍然较少。此外,虽然蓝蛙、gaga鲜语、奈雪的茶等餐饮品牌已开启堂食,但多数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外带或室外用餐。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目前重点联系的20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57%,住宿业的复工率也已经达到50%以上。业态不同,复工方式也不一样。比如餐饮业的复工主要以外卖方式,武汉市昨天一天餐饮外卖的数量达到13万单。一些低风险地区的住宿、餐饮堂食也在复工,但在复工过程中还要做好防护、分散就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