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一般缴费多少年 自费购买划算吗?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也在不断提升,要想自己老有所养,那缴纳社保就是最好的保障之一,毕竟大家都想保持自己稳定的生活。那么问题来了,社保一般缴费多少年呢?要是自费购买划算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问题。

社保缴费时间

大家都知道,如果没有社会保险,未来生活中的所有风险都要自己扛。比如,我们最熟悉的医疗保险,到老年后应对长寿的养老保险,从这两方面足以证明社会的保险的最我们生活保障的作用有多大了。

然而,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社保是法定义务,即使在退休前已经缴满十五年,还得继续缴费,直至职工退休。如果只交15年,退休后相比同龄人退休金会少得多,而且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至于资费购买社保的话不是很划算,如果资费购买社保,个人部分和统筹部分需要自个缴费,甚至自费的钱只有40%进入个人账户,剩下60%进入统筹账户。如果能找单位交,最好找单位帮你交,单位会帮你交一大部分,然后自己交8%就可以,这也属于国家和单位给予的优惠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