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国民众排队买口罩 一只口罩单价大涨5倍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蔓延,多个国家也纷纷掀起口罩抢购潮,连日来,美国民众排队买口罩,结果几天过去,口罩价格出现暴涨,就用N95型号的口罩来说,在美国,这样一只口罩单价大涨5倍,至于涨价的原因,系口罩短缺所致。

美国口罩价格暴涨5倍

口罩早已被作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的最重要用品之一,在中国至今都很难买到口罩,中国老百姓在药店、网店等渠道至今买不到口罩,很多人只能通过公众号预约,但大部分地区的预约总是爆满,有些人连进入网页都进不去,近期美国民众排队买口罩,也是很早就去店门口排队了。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没有建议民众们佩戴口罩,但在休斯顿街头,还是有很多美国民众排队买口罩,该国口罩需求大量增长。据Holcombe医疗器械商店的负责人表示,美国口罩需求量从1月份开始就出现猛增了。

一只N95口罩涨至20美元

报道称,这家商店的N95口罩价格暴涨,一只口罩单价大涨5倍,由原价涨至20-25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40-175元。对于美国N95口罩价格暴涨的原因,该店负责人表示,价格的上涨是由于口罩的短缺。早在2月15日,美国卫生部长便在听证会上披露口罩库存,表示美国目前有3000万个口罩的战略储备,但光是医护人员的口罩需求就多达3亿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