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法国买口罩需开处方 卫生部称没生病没必要戴

2020年春节前至今,口罩一直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因为疫情的入侵,让口罩成为市面上最紧缺的物品。在疫情期间,中国防控疫情主要途径之一就是佩戴口罩,但在法国买口罩需开处方,究竟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法国口罩购买途径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到全球很多国家,包括美国、日本、法国等等国家。截止到今天,法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为130人,但在法国买口罩需开处方,因为法国卫生部称没生病没必要戴口罩。

2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组织召开内阁会议,商讨防控新冠病毒对策。根据法国卫生部长宣布,为了防控疫情扩散,取消全国5000多人以上的室内聚会,在疫情期间,建议大家勤洗手,在没生病时不必戴口罩,如果没有医生开具的处方,没有人需要戴口罩。

总得来说,法国卫生部的意思是,健康人戴口罩“无用”,病人才需要戴口罩,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卫生部承认患者戴外科口罩可避免病毒在空气中传播,但另一方面却强调,外科口罩防止感染的有效性尚未被证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