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如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专家回应来了

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身影的,这对于市民来说打车是非常便利的了。不过在疫情期间,需要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的话是要做好防护的了,那么疫情期如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疫情期乘车如何

大家都希望这疫情能够早点过去的,现在这疫情已经出现积极的变化了,但是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的,出门佩戴好口罩是基本的防护了,还有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话更是要做好消毒的措施的,对于乘车方面,就有专家的回应来了,是怎么样的呢?

疫情期乘坐交通工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为不少行业已经复工,出行的人是不少的了。而需要乘车的人要注意了!3月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出租车、网约车要确保司机没有感染,建立健康申报制度,进行体温检测,司机应全程佩戴口罩;车辆门把手、座位等应清洁消毒;行驶过程中温度合适时尽量开窗保证空气流通的。

疫情期坐网约车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乘坐出租车网约车,乘客上出租车前可开门一两分钟通风,用消毒纸巾对接触处擦拭消毒,还有乘客要全程戴口罩;提倡无接触付费的。乘客在乘坐时尽量保持一定距离,乘客下车以后最好做手卫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