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法国买口罩需医生处方 推出新措施为停止市民抢购口罩

近期,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所以口罩在多个国家已经是非常紧缺的物品了,而且有些国家感染人数持续上升。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法国出台了新规,据悉,法国买口罩需医生处方了,卫生部表示如果民众没生病没必要戴口罩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法国购买口罩新规定

日前,法国总统马克龙组织召开内阁会议,商讨防控新冠病毒对策。其中,根据法国卫生部长宣布,取消全国5000多人以上的室内聚会,建议大家勤洗手。而且目前政府将把这条指令传达给药店,今后,除非有医生开的处方,药店将不再卖口罩给顾客。法国卫生部长再次强调:“如果医生没有要求您戴口罩,则没有必要戴口罩。”他解释称:“如果大家都去买口罩,则会造成口罩短缺。”

大家都知道现在有些国家已经出现了新冠疫情,随着疫情的出现,在市面上口罩会遭到市民的疯抢。不过如今,法国新规出来了,买口罩需医生处方了,据了解,这次法国推出新措施为停止市民抢购口罩,没有处方否则普通人不能买口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