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5种蔬菜价格下跌 未来的价格走势会如何?

蔬菜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会吃的了,不同的蔬菜价格是有所不同的了,但是蔬菜价格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大家都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蔬菜了,近日就有消息称25种蔬菜价格下跌了,那么现在大白菜的价格如何呢?

蔬菜价格如何

经常去菜市场买菜的人肯定是会留意到这蔬菜的价格变化的,疫情期间,不少人出去买菜的也是会买上几天的量的,春节以来,受节假日因素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蔬菜价格在二月份出现了明显涨幅。现在有蔬菜价格下跌了,未来的价格走势会如何呢?

蔬菜价格下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二月最后一周(2月24日至3月1日),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5.57元,环比跌3.7%,25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中菠菜、大葱、西葫芦和油菜降幅超过10%。蔬菜价格出现了回落的迹象,白菜的价格在最近也出现了松动。现在大白菜是一块三左右一斤。

蔬菜价格下跌了吗

至于蔬菜未来的价格走势会如何?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团队蔬菜首席分析师张晶表示,短期来看,蔬菜市场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一段时间,但呈波动下行趋势;后期气温回暖,设施蔬菜供应充足,露地蔬菜生产增加,地产地销将补充远距离调运的不足,流通环节成本下降,而餐饮、团体消费较往年偏弱,菜价将季节性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