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每张餐桌只能坐1人 北京针对餐馆营业提出要求

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许多餐馆、饭店、酒店都关门停业了,能够在家里的,基本都是尽量少出门,也不会去餐馆吃饭,这些都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而采取的防护措施,近日,北京针对餐馆营业提出要求,餐厅的每张餐桌只能坐1人。

餐桌只能坐1人用餐

餐馆是人们吃饭的地方,消费者多以行人、游客、上班族为主,也是容易引起人员密集的地方,每到饭点的时候,消费者便会齐聚餐厅共享美餐,但是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不建议集中吃饭,更鼓励消费者打包,或是单独用餐,最大程度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3月5日,北京针对餐馆营业提出要求,是因为逐渐迎来的复工潮,很多餐馆、饭店都恢复开放经营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餐馆落实主体责任,在顾客进入餐厅饭馆前,必须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餐馆用餐,建议不集中堂食,如果必须堂食,也要轮流就餐,或是分散就餐。

顾客前往餐馆就餐,必须佩戴好口罩,在用餐时再摘下口罩,尽量减少在餐馆驻留的时间。记住,在排队点餐或是结账的时候,餐馆也要为顾客设置排队一米线,顾客在排队时要相隔一米的距离,包括顾客和服务员之间也要相隔一米,就餐时尽量不要说话,专心用餐,每张餐桌只能坐1人,减少人员聚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