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特斯拉陷减配门车主 提车后发现芯片被“掉包”

电动汽车在中国还是颇受欢迎的,不少车主曾将自己的燃油车换成了绿色又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最近特斯拉因新车减配事件引发关注,据特斯拉陷减配门车主表示,他在提车后发现芯片被“掉包”了,还晒出了对比的图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国产Model3减配事件

前不久,特斯拉陷减配门车主沈先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自述自己提车后发现芯片被“掉包”的经过。据悉,他在去年12月21日订了中国制造Model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汽车,付了2万元,并于今年2月27日提车,车款共计320475元,在提车次日,沈先生发现自己的新车不能识别锥形桶,但是HW3.0芯片是可以识别的。

沈先生发现,自己的车没有这个障碍物的标记,于是怀疑其配置遭到降级,并私信官博询问,客服回应表示,不保证每个车都是HW3.0芯片,如果要装HW3.0,就要另外支付5.6万元加装FSD,也就是完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但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装。沈先生对此感到不满。

特斯拉发免费更换声明

于是在2月29日晚,自己拆了车机,发现本应装上HW3.0芯片的新车,安装的竟是HW2.5芯片。在事件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后,特斯拉在3月3日发布官方声明,并且承认确实存在“减配”交付的问题,特斯拉称,国产Model3汽车使用HW2.5芯片,是因为复工后供应链问题。

也就是说,在复工期间,特斯拉将新生产的Model3新车“减配”了,在沈先生发帖后,全国各地的一些特斯拉车主也因有着相同遭遇而聚到一起,还组了维权群,同时,沈先生对特斯拉的免费更换声明也有不满,其他车主也认为,特斯拉涉嫌欺诈,必须一赔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