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旅游业复苏时间 全面恢复常态还需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不少行业、公司都采取停工、停业措施,延迟原先的复工计划,直到近段时间,国内疫情形势有了好转,部分公司才陆续展开全面复工的工作,而旅游业复苏时间也颇受人们的关注,但是,想要全面恢复常态还需很长一段时间。

旅游业恢复还要多久

旅游业是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市场遭遇巨大冲击,广大游客不仅主动取消了原先的旅游计划和行程安排,连后续何时才能放心外出旅游都难说,随着复工潮的出现,部分地区的餐饮业、快递业基本已全面复工,不知旅游业复苏时间会是多久?

据媒体报道,牛津经济研究院旗下的Tourism Economics公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该报告表示,只要(新冠肺炎)疫情能在今年上半年得到有效的控制,旅游业将能够在今年7月份开始逐步复苏。早在2月25日,文旅部便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认为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不宜搞“一刀切”。

旅游行业复工时间

前阵子国内部分景区出现游客爆满的情况,对此,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认为,旅游业复工过早没有意义,也很少会有庞大的客流量,也不允许出现游客扎堆的现象,旅游业的恢复应是渐进式的,要分类进行恢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现在国内疫情缓解了不少,但仍旧不能放松警惕,旅游业复苏时间还不宜过早,再加上其他国家也正面临疫情形势加剧的情况,旅游业一时半会儿是难以恢复常态了,要想全面恢复常态还需很长一段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