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有哪些会涨价 会出现“报复性”消费吗

其实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以来,在生活中许多物品是非常抢手的,而且为了预防疫情进一步扩散,所以公司关门、店铺歇业。不过如今,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了,但是有些人担心过后市场的物价怎么样发展。那么,疫情过后有哪些会涨价呢?是否会出现“报复性”消费?我们来了解下吧!

疫情过后市场的物价行情

第一,保健品价格上涨: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所以许多人对自己的健康、生命,会更加注重于保养和投入,毕竟疫情的爆发也是对人类免疫力的一次考验。因此,许多人都会在疫情之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保健品是非常抢手的,例如,蛋白质、维生素等等。

第二,猪肉价格上涨:想必大家都现在禽流感爆发,所以许多人对鸡肉是存在担忧的。因此在日常中大家都会购买猪肉来吃的,如今猪肉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导致价格出现上涨状态。但是,如果疫情过后,猪肉市场的供应不足也是常态的。

第三,防护物品价格上涨:自从疫情爆发后,消毒液、口罩等等成为了非常紧缺防护物品,毕竟大家购买这些都是预防疫情进一步发展。但是,据了解,在疫情之后,想必好多人都会将这些防护用品放在家里面囤货、以备应急之用。

随着疫情的爆发,如今许多人只能待在家里了,因为这样能够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但是现在,有不少人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疫情过后有哪些会涨价呢?这个问题是大家经常讨论的,如今通过以上介绍,你应该知道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