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 看完以下规定就知道!

其实,关于房产税方面的问题,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有些城市规定,商品房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那么,要是在城镇或者农村的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相信这问题已经困扰了不少朋友,接下来大家看完以下规定就知道!

房产税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一条规定:“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并且国家财政部、税务局在《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中进一步明确,“城市的征税范围为市区、郊区和市辖县县城,不包括所辖的行政村。

然而,由以上规定得知,农村村民自盖的房屋属于农村房屋,不在征税范围之内,农民对此不用交纳房产税,税务部门对农村房屋征收房产税,属于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擅自开征的行为。

所以说,农村宅基地自建房不交房产税,城镇自建房自住的也不需要缴纳房产税,但在城镇自建房用于经营或者出租的,需要根据规定缴纳相关的房产税,这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今天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