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隔离吃住费用谁承担 你想要的答案在这里!

疫情在全球蔓延当中,其实现在只要是疑似病情的人员,那么就需要被单独隔离了,在隔离十四天之后不是疫情病例那么就可以回家了,所以市民也要配合遵守隔离的规定。但是也有市民想要知道疫情隔离吃住费用谁承担呢?

疫情隔离费用规定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所以,隔离的费用由政府买单。

其实现在被隔离的人,自己不用担心花多少钱,从目前的媒体报道和个人评论来看,自己承担费用的还是少,没有经济负担。但是我们也不希望自己被隔离了,因为这样很浪费自己的时间以及国家资源,但是如果你接触过疑似或者确诊病例患者,那么就需要自己去申报隔离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